户外露营:支棱起来!去大杭州乡野“打地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08:14   

星空、落日、晨雾、野炊……这里都有

国庆假期去哪儿玩?和橙柿互动一起玩转大杭州吧!

今年国庆,橙柿互动“玩转大杭州”频道全新上线,我们征集分享大杭州好吃好玩的地方,可以是古街古镇、时尚街区,可以是乡村采摘、徒步骑行、户外露营的好去处,也欢迎你来推荐大杭州好吃的、好喝的,每天都有福利哦。

今天,我们推荐的主题是“户外露营”。

阳光亲吻大地、微风轻拂脸颊、绿草轻吟自然……拉开帘子便是山川、河流、湖泊,闭上则是天地间的一个“小家”。后疫情时代,这无疑是最好的追逐“诗与远方”的方式。

风之谷户外乐园

国庆这几天,在全省最大的露营基地“风之谷”户外乐园,500多顶精致帐篷竟“一篷难求”。

夜幕之下,三口之家、三五成群的好友租上帐篷,在营区吃烧烤、畅饮畅聊、玩狼人杀……

几户人家“一大家子”、10多个小伙伴一起看热气球飞行表演、开草坪音乐会、看星空电影;上百人一起围着篝火狂欢、开烟花派对,在自然、音乐、美食、社交中尽情放飞心情,气氛才“嗨”到好处。

作为华东最大的户外运动基地,占地2300亩的“风之谷”有草上飞、皮划艇、水陆两栖车、射箭、新西兰滑板车等20多个深受亲子家庭、年轻人喜欢的户外游乐项目。

大明山森邻营地

大明山高山森邻露营基地,位于临安大明山景区海拔1000多米的万松岭上。

营地,搭建在树林之间,20顶帐篷错落有致,天然的树木原色与奶白色帐篷,充满森系美学感,拥有开阔的观景平台,悬崖餐厅美味与美景结合,倍感惬意。

在独有的“云端观景平台”上,整个景区秀丽的景色一览无余。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醇厚甘甜的高山茶,傍晚能够欣赏到壮丽的日落,观看露天电影。

永安山慕野星空

如果让富阳人推荐露营地,那永安山一定在他们第一梯队的阵容里。

慕野星空露营基地就在永安山山顶,紧邻亚洲最大滑翔伞基地。整个营地占地28000多平方米,拥有6000平方米的超大草坪。

营地由若干个透明“泡泡屋”和星空帐篷组成,在山顶之上俯仰之间,皆是美丽风光。在这些泡泡屋里可以看夕阳看星空,除了星空帐篷之外,在这里还可以体验露天烧烤和星空KTV,也可以去隔壁的滑翔伞基地玩滑翔伞。

新登湘溪九仰坪

富阳区新登镇湘西村九仰坪,露营、野炊基地位于海拔550米处的平坦山坡上。

夜幕降临,山上的夜晚,空气格外清新,伴随着星星点点,数着星星入睡,享受不一样的户外生活。

第二天起床看日出,幸运的人还有可能看到云海,大美风景尽收眼底,也可去徒步海拔710米的登塘峰尖,石墙城一睹风光。

长乐林场

金秋十月,一定要去看看长乐林场。这是浙江省唯一的百年林场,平日里茂密青翠的树林,一到了秋天,就一点点地换上新装,展现出色彩斑斓的美景。

林场里的沐心谷森林营地占地面积约为30亩,集草坪、森林、湖泊自然场景为一体,是一个主打森系精致露营的森林野奢营地。

竹林间有360°全透明泡泡屋,草坪上有可容纳30人同时就餐的驼峰双联天幕,还有森系餐桌和野奢大帐,无论是睡觉还是用餐,都氛围感满满。

九东仙境星空

九东仙境露营基地在余杭百丈,是一个以轻奢帐篷为主的星空露营地。这里雨天可见山间云雾缭绕,晴天可赏漫天星空。营地共有十二顶星座帐篷,还有屋檐帐篷,可享受不同的露营氛围。除了房车和帐篷户外露营,在这里还可以自己动手搭建帐篷露营。

营地里还有各种丰富有趣的活动可以参加,有书吧、咖啡吧、儿童游乐园、露天花园等可以游玩的区域。在营地里还能体验射箭、越野摩托车,参加陶艺等活动,可以解锁各种露营生活的乐趣。

湘湖沐心岛

这里是萧山湘湖的心脏,是绝佳的度假宝地。

沐心岛静静漂浮在湖上,私享270°湖景。两排高大的水杉将其分为东西两个区域,一边是露营草坪和湖上木屋群,另一边则是房车营地。飞鸟、杉木、湖泊、小木屋组合成了一幅浪漫的油画。

这里共有22辆澳洲房车、5幢水上木屋、5顶野奢帐篷房、露营帐篷平台十余个。房车自带独立小庭院,趁好天气来一场烧烤BBQ,生活惬意而美好。

桐庐秘境

桐庐秘境营地位于莪山乡新丰民族村的戴家山上,保有畲族村落的原始风貌。这里竹林茂密,梯田罗布,营地仿佛置身于高山云海之中。

营地配备16平方米大型棉布帐篷,帐内有双人床、小空调和电吹风,一次性洗漱用品等,配备公共浴室卫生间。

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搭上帐篷,一起烧烤野餐,竹间挖笋,亲手做一顿竹筒饭,累了就在帐篷处稍作休息,这里都能够满足。

十里埠黄金水岸

基地落于杨村桥镇十里埠村新安绿道。这里的环境很OK。新安江到这里形成了一个江湾,“三江两岸”新安滨水绿道在这里设了一个最大的驿站,取了个诗意的名字叫“鸥滩暮色”。

在这样的天地间,天幕、帐篷、可米特椅,帐篷里小茶桌、懒人沙发、床垫;还有一眼就能看到存在感极强的房车。

这里有游艇俱乐部、水上休闲运动中心、多功能场馆,露营、玩水、下午茶、游艇……

瑶山牵牛岗

淳安瑶山牵牛岗,海拔1470米,天文爱好者心目中江浙地区的观星圣地,同时也是户外爱好者的经典徒步线路,骑行爱好者的经典骑行线路。

在这里,可以搭帐篷露营、看星空、盼日出、观云海;在这里,你可以什么都不想,背着小包,听着歌,徒步山野,看山峦上枫红松绿,看天地间云雾缭绕。

铜鉴湖

位于之江的新晋网红景点铜鉴湖公园内。铜鉴湖,原名明圣湖,是六朝时钱塘第一湖。铜鉴湖公园位于双浦镇的灵山旁,公园面积蛮大,徒步一圈大概有10公里。

露营的最佳位置在“昙山”附近,位于景区中心,景色美草坪众多,对面一侧是风水洞,另一侧是花海,附近还有水上森林和游船码头。

铜鉴湖露营共开放5个露营区域内草坪,每日限量开放400个营位,预约费用为100元/营位/天,不限人数,需要自带帐篷或天幕。

看看橙友们的精彩推荐

@猫妈小郑:不出远门的我们就在杭州城里找点好吃好喝的。今天去的是在杭州开了17年的“笑典皇-绍兴菜馆”,从绍兴路上咪咪小的店,到现在的绿地中央广场店,还是嫌地方太小,连外面的过道上都摆满了桌子。老板带着他的绍兴口音与食客们沟通,点了白切鹅(好吃)、蒸双臭(必点)、雪菜鸡胗(下饭)、葱油腰花(腰花很嫩)、红烧鱼头(做成糖醋的,鱼肉很滑嫩)……

@沐青:千岛湖不光有令人陶醉的风景,更有难以辜负的美食……除了汤浓味醇的鱼头,更有淳安特色的家常菜,特别推荐薄薄脆脆的干菜玉米饼,喝足了鱼头汤再来一盘干菜玉米饼和素菜,满足了。

@米秋米秋:云都尝香聚饭店,位于萧山云峰村黄石垄水库旁。他家的麻油鸭味道非常赞,黄鱼汤清爽鲜香。雪菜肉丝里用的雪菜是自己做的,鲜而不咸,用的笋丝都是嫩头。这里也是去寺坞岭必经之路,打算来这里看三江汇的可以尝尝这个农家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阳光亲吻大地、微风轻拂脸颊、绿草轻吟自然……拉开帘子便是山川、河流、湖泊,闭上则是天地间的一个“小家”。后疫情时代,这无疑是最好的追逐“诗与远方”的方式。一起玩转大杭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