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开发区举行三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1:22   

昨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2年度第三季度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在更高水平实现点面突破、融合发展,激发萧山高质量发展全新动能。

“双招双引”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当前,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着力发挥“兵团化”作战优势,聚焦“3+8”主导产业体系各条线、各兵团点面结合、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前三季度,已完成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3个,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9个;自主培育市级以上领军人才10人、国家级领军人才4人、C类及以上人才17人,落地“5213”计划人才项目28个。

在不遗余力招引下,“大好高”项目纷至沓来。本次集中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共12个,总投资超30亿元,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数字安全、高端服务、新材料等多个重点产业领域,分布在市北、桥南、科技城、益农、三江等五大“兵团”。

项目引来人才,人才发展项目。瞭望神州项目、军民两用高性能镁合金及精密挤压技术项目、纤维增强聚丙烯基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等六大由博士领衔的高端人才项目也签约落地萧山,为开发区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增添了新的动力。

会上,机器人小镇2.0升级版建设方案也同步发布。作为重点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未来将聚焦打造机器人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建设特色鲜明的机器人大街、推进机器人行业产业大脑建设等重点目标,建设机器人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小镇。

下一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企业、项目和人才,开展精准对接、有效服务,保障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为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张琼 蔡伟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