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秋还要再等等 气温要重回30℃+!太子湾的樱花居然开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13:43   

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的早晨都比较凉爽,但这波降温仅止于此。未来一周,气温可达31~33℃,入秋还要再等一等啦!

气温要重回30℃+

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我们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最凉早晨,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也依然只有18.8℃,早出晚归如果不添件小外套,就会有冷风瑟瑟的感觉。早晚微凉,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但这波降温也仅止于此了,白天的阳光可一点不怯场,卯足力气发光发热,晒到烫手。接下来,还将上演气温的强势反扑!

预计一直到十一假期前,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副高瞄准时机反扑,杭城仍将是晴多雨少的天气,只有27日和29-30日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会噌噌噌地上涨,9月30日-10月1日最高气温可达31~33℃。

这样的气温,不但无法让杭城在9月底前入秋,还会让大家重新过回火热的夏天!

另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自从9月15日台风影响结束以后,杭城已经连续十天没有有效降水了,森林火险等级达到5级,属最高火险等级,请大家在外出游玩、露营时注意用火安全,不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和乱扔烟蒂。

太子湾公园的樱花开放了

最近,太子湾传来好消息——公园内的樱花又再次开放了。此次开放的樱花为“奖章樱”,因花形如奖章而得名,是太子湾公园内唯一能开两季的樱花品种。

一般樱花通常是因为外界环境刺激才会二次开花,如天气变化给樱花造成了错觉,但就算开花花量也很少。但“奖章樱”是樱花品种中较为“特立独行”的一种,它年年二次开花,每年3月至4月开完了,10月至12月还会再开一次。

虽然“奖章樱”秋季的开花量比不上春季,但在一片秋色中,还是很吸睛的。目前,太子湾公园内的“奖章樱”主要种植在望山坪区域,也就是“大风车”所在的那块草坪。如果接下来气温适宜,“奖章樱”还会给大家带来盛放的惊喜。

温馨提醒: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请戴好口罩、亮绿码、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建议大家绿色出行。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杭州日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冷空气影响,这几天的早晨都比较凉爽,但这波降温仅止于此。未来一周,气温可达31~33℃,入秋还要再等一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