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升华东第二大航空枢纽 杭州机场三期昨天正式投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7:06   

航站楼内 记者 江玥 摄

“黑科技”助力旅客出行

“T4总面积72万方,加上老航站楼,整个航站楼区域总面积将达到110万方,位列全国第三位。整体综合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年旅客吞吐量最高可达9000万至1亿人次。”杭州机场副总经理毛新宇说。

杭州机场也将成为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第二大航空枢纽,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

T4处处体现智慧化设计与人性化理念。值机柜台行李称重带、全舱式自助行李托运设备采用“零高差”设计,智能安检通道安装“自出筐”回筐系统、刷脸登机,“黑科技”助力旅客轻松便捷出行。

三期第一阶段工程共建造北侧3根指廊,现阶段,北侧指廊的停机坪可以提供28个近机位,缩短旅客登机距离,提升出行体验感、幸福感。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创下多项纪录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新建建筑物面积达150万方以上,总投资规模270亿元,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3月通过竣工验收。

仅用时4年,创造国内单标段合同额最大的民航航站楼项目、全国机场在建规模最大的GTC综合交通中心项目、浙江省最大的机场改扩建项目等多项纪录。

在经历2次大规模、全区域、全流程综合模拟演练和1次高峰时段压力测试、国内国际航班试运行后,三期项目终于迎来投运的“高光时刻”。

9月23日,南航和川航的航班整体转场至T4运行。浙江省机场集团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同步推出杭穗快线权益升级产品“浙里飞粤”,往返浙江省和广东省的旅客,乘坐南航航班能够享受灵活变更、异地换乘随到随走等多项优惠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坐落于交通中心A、B座的凯悦集团旗下双品牌酒店——杭州机场凯悦酒店和凯悦嘉轩酒店,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启幕迎客,两家酒店与航站楼无缝连接,旅客步行数分钟即可直达出发和到达大厅,轻松便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朱建美 赵欧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22日,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营。9月23日,南航和川航的航班整体转场至新航站楼(T4)运行。杭州机场至此晋升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第二大航空枢纽,并将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