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看展览、听钢琴曲、能应聘找工作……看点堪比文化综合体!杭州西站不止出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0:26   

杭州西站开通在即,记者再探西站,发现站房里又多了几处打卡点。今后进西站,不仅能出行,还能看展览、听钢琴曲,甚至能应聘找工作。

除了“云门”“云谷”“云厅”

还有钢琴、火车和老物件

站房西面大门外,“云谷”上“杭州西站”四个字下,放着一辆绿皮火车头,这辆“开”进站的老火车头很有历史意义,铁轨和机车均为实物。

据悉,该车头为已退役的国产东风4B型,属我国早期电传动内燃机车的代表车型,编号为3699号,1993年由资阳内燃机车厂生产制造,原服役于上海铁路局。在离现址不远处的老宣杭铁路(2020年12月停运)上,上个世纪末经常可以见到这一型号机车忙碌的身影。

市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头进一步修缮后将常驻在西云谷外,作为这个由于铁路站场拉开而形成的小公园的地标。今后旅客到西站1层,向西走到头,上扶梯就可以看到这个杭州铁路史的活化石。

站房1层中间,设置着一个被西站官方称为“琴岛”的空间,一圈白色的岛台上,放着一架钢琴,记者探营当日,琴声一直在耳畔。记者通过市交投集团了解到,西站开通后,这架钢琴,平日会自动演奏钢琴曲,“火车不停琴声不停”,一些纪念日、活动上,西站会邀请钢琴家在“岛”上演奏,旅客可以驻足沉浸式体验。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宛婧 林成程/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西站开通在即,今天,记者再探西站,发现站房里又多了几处打卡点。今后进西站,不仅能出行,还能看展览、听钢琴曲,甚至能应聘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