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欲跳桥轻生,危急时刻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及时出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6:40   

日前,一男子因和家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竟想带着孩子跳桥轻生。危急时刻,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及时出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不对,好像桥上那人有情况!”经历一天崖降训练的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开车经过萧山江桥大桥时,发现桥上有一位中年男人面对桥下,神态低迷,距离其十米远处,一名满身污垢的男孩躺在地上,不知所措。

“立刻掉头,过去看看,感觉要跳桥!”凭借多年救援的职业敏锐度,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立即在前方掉头。

车未停稳,只见中年男人突然加速向前,靠近桥栏,身体向外倾。三名队员立刻飞奔过去,队员魏斌与王阳果断控制住了中年男子,队员陈杰跑到孩子面前询问情况。“我爸爸找不到妈妈了,他想把我先扔下去,然后他也跳河!”孩子用幼稚的童声说道。

长期的救援配合,队员们早已形成了默契的配合分工。在队长的暗示下,队员陈杰立刻拨通110报警。此时,另外两名收队归来的队员林维文与吴佳淼刚好经过,也即刻加入营救队伍,从车上拿来了激流马甲、绳索等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很快,110民警到达现场,在民辅警的耐心劝说下,中年男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冲动行为的错误,表示以后遇到事情会好好和家人沟通,不再做傻事。

“走,孩子一天没吃饭了,我请你们吃,别饿着孩子!”“走吧,咱们去吃点!”随后,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为中年男子和孩子送上了晚饭、玩具及1000元现金,一场危机终于化解。

区红十字会温馨提示:

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珍爱自己和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采取合理的解决方式,切不可走极端。

来源:萧山区红十字会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