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500元!杭州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已发放到位,请企业注意查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5:00   

广大杭企注意啦,杭州市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已于近期发放到位,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请注意查收。

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动力,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做好近期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首次发放一次性扩岗补贴。据统计,我市首批补助共发放282.45万元,惠及企业1518家,惠及高校毕业生1883人。

一次性扩岗补助是指对2022年1月1日起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该项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止。

需要注意的是,该项补助由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首次申请并参保的企业享受;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此外,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

为推动扩岗助企政策精准滴灌,让广大企业早受益、真解渴,市人力社保局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主动筛选、精准核查,无需企业申报,直接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这也是继杭州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之后的又一项“免申即享”的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采取以“免申即享”为主、自主申报为辅的方式,按月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努力激发企业活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第二批约5000家企业1万余名高校毕业生的一次性扩岗补助”免申即享”名单正在审核或公示当中。

企业只需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hrss.hangzhou.gov.cn/

)—点击“就业创业服务大厅”中的“就业创业补贴”—点击“ 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公示”,即可查询公示名单。

未查询到公示信息且符合条件的市区参保单位可凭《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企业营业证照(电子证照已共享的无需提供)、劳动合同,通过线下窗口(建议可到缴税所在街镇窗口)进行申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广大杭企注意啦,杭州市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已于近期发放到位,补贴标准为每人1500元,请注意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