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赶来了!杭州今天最高40℃,明天32℃……网友:有点紧张是怎么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3:29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全杭州人都在等它的到来:冷空气。

被晒焦的植物们 记者 夏阳摄

先来查询一下冷空气的最新物流信息: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冷锋在今晨抵达了苏皖北部。今天湖北西北部、河南、安徽和江苏中北部的高温会得到缓和,对比昨天最高气温实况和今天最高气温预报,反差明显。

不过在冷空气到来前,江苏南部、浙江一带出现锋前增温,包揽了9时气温榜前十。今天总体的高温范围依然不小,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南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东部、福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今年自7月20日以来,截至今天,中央气象台已经连发34天高温预警,创历史新纪录。其中,高温红色预警连发12天。(统计时段为2010年中央气象台气象灾害预警发布办法实施以来)

随着冷空气影响,南方期待的降温要来了,高温包围圈终于肉眼可见地缩小了,中央气象台说,24日起南方高温逐步缓和,预计23~24日,黄淮、江淮、陕西南部的高温将缓解或解除;25日至26日,江汉、江南东部的高温天气缓解;29日至30日,四川东部、重庆的高温天气或有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全杭州人都在等它的到来:冷空气。熬过今天,接下来的时间高温终于缓解,作为苦高温久矣的杭州人,你是什么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