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持续开展百日攻坚战,这几类情况很典型!炎炎夏日,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1   

近期,杭州高速交警持续开展夏季百日行动攻坚战,并于8月12日-14日再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投入警力1160 人,车次630辆。查处重点违法行为616起,有效净化了高速行车秩序。

而在此过程中,交警也发现部分违法行为颇为典型,需特别提醒。同时,炎炎夏日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很重要。

5个小时内连着两起事故

都是分心驾驶导致

8月13日凌晨3点15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长深高速千岛湖方向有两辆货发生车追尾,占据二三车道,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就近警力前往。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车辆碎片,两辆货车中间还夹杂着一辆白色小车,撞得也很严重。后车驾驶员胡某告诉民警,这辆白色小车原本是在前面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车上的,被撞之后也掉了下来。所幸虽然车损严重,但双方人员都没大碍。

民警随后对事故进行询问,胡某表示自己当时正听到导航在报路线,就低头看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偏偏就出了事,等抬头时他发现自己离前车只有十来米了,即便猛踩刹车也为时已晚,一头撞了上去。最终,交警认定胡师傅负事故全部责任,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罚,并对其进行了安全宣教。

而就在5个小时后,在长深高速杭州方向,又有一辆小车与中央护栏发生了碰撞,原因同样还是分心驾驶。

小车司机詹女士告诉民警,当时她从千岛湖出发送孩子去嘉兴上学,因为路线跑过多次比较熟,所以比较放松,一边开车一边跟坐在后排的女儿聊天,突然一分心没握紧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撞上了中央护栏。

碰撞之下车辆头部受损严重,坐在后排的女儿因为没系安全带,面部也有擦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处罚。看到自己的疏忽导致这样的结果,詹女士也是后悔不迭。

杭州高速交警也在此提醒:高温天行车一定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要有看手机、回头聊天、抽烟等危险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分心驾驶;行车途中也务必系好安全带,前排还是后排都要系。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廖霄奇 徐开雄 汪国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期,杭州高速交警持续开展夏季百日行动攻坚战,并于8月12日-14日再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投入警力1160 人,车次630辆。查处重点违法行为616起,有效净化了高速行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