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城夜肆”点亮夜经济 快来“闸们”这儿感受浓浓烟火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15:37   

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近日,市运河集团辰运公司联合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在天城商业中心推出“天城夜肆”活动。露营帐篷、网红美食、插花工艺、手作设计......8月盛夏,正值暑期,来自各地的宝藏店铺齐聚天城国际广场。

“我们希望把商业氛围从天城商业中心内延伸到户外,结合闸弄口区块居民消费、年龄结构、物理空间等因素,打造有人气、有特色的夜市。”上城区人大代表、杭州市运河集团资产运营部部长郑海霞介绍说,“我们通过优化场地布局、丰富商铺类型,打造全年龄段居民喜爱的家门口的夜市。”

要说女生最爱逛最爱买的当属精美的小饰品。文匠坊的摊主郑虹云把“看家宝贝”带到了夜市,自主设计的银饰、手工缝制的牛皮包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80后”宝妈金林特别喜欢鲜花,三年前转型做花艺师,去年四月有了属于自己的花店。“夜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喜欢在这样有烟火气的地方用鲜花来装点一份美。”金林认为,每个时节都有属于这个时节的花,而夏花热烈最适合夜市的气氛。

夜市的童玩区有不少带娃的家长,“白天实在太热了,晚上带小孩出来家门口逛逛,做做手工,小孩也喜欢。”既然是打造全年龄段居民喜爱的夜市,自然也少不了适合老年朋友逛的摊位。一家善用鸡翅木做串珠、按摩捶等木艺手作的摊位,同样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询价体验。

除了场外的夜市热闹非凡,天城商业中心里面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不少老年朋友手中都领到了消费券。考虑到天城商业中心附近社区的居住人口结构,消费券优先发放给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在“天城夜肆”入口处凭借身份证或市民卡领取10元消费券一张(满15元抵用),用于在天城商业中心餐饮、百货类商家消费。“发放消费券的初衷是为吸引老年消费者走出家门,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郑海霞说。

“为了更好地激发闸弄口区块经济潜能,打造适合周边居民消费的商业中心,我们一方面引进有特色的商铺,大力支持商铺自主运营,另一方面也积极挖掘新渠道,提供夜市平台,激发活力,带动就业。”郑海霞表示,市运河集团还充分调动旗下业态资源,积极响应发展“夜间经济”政策,在上城、滨江、拱墅等多地开展宋韵文化、运河文化等多主题、多形式的夜经济文旅活动,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闸弄口微融站 胡潇雯 李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近日,市运河集团辰运公司联合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在天城商业中心推出“天城夜肆”活动。露营帐篷、网红美食、插花工艺、手作设计......8月盛夏,正值暑期,来自各地的宝藏店铺齐聚天城国际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