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高温红色预警!冲向41℃!未来7天酷热持续,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13:32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未来七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今年夏天为何这么热?有下雨降温的消息吗?一起了解下!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气象台2022-08-14 08:34:45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高气温将达41℃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避免或尽可能减少户外露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遮阳防晒和防溺水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特殊行业除外),减少户外活动;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4.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同时,杭州多地也发布了高温预警信号,大家要注意防暑!

未来七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

预计未来七天(14-20日)杭州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9~41℃,局部41℃以上。持续高温少雨,杭州已出现区域性气象干旱,未来七天降水总体偏少,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

下周有雨水的消息吗?16-17日和20日午后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长期高温,大气中能量积累大,强对流天气的猛烈程度和局地性、突发性风险更高。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低洼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今年夏天为什么这么热?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截至昨日,杭州已连续25天出现高温,未来一周高温还将持续,可能打破本地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

今年夏天为何这么热?中央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造成高温天气的主要原因跟大气环流的异常状况有一定的关系。从目前监测上来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范围偏大,强度偏强,在它的控制之下,我国南方地区整体上是受下沉气流的控制,天空晴朗少云,白天在日照辐射的影响下,近地面加热比较强烈,因此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卫健委、中国天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上午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未来七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今年夏天为何这么热?有下雨降温的消息吗?一起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