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建成一批公园!运动、休闲、亲子......一应俱全,有你家附近的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2:38   

“新建成社区级公园60个”是杭州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建社区级公园43个。新建成的公园长什么样?杭小微带你去部分公园逛一逛!

运新公园

公园位于上城区三堡区域,东至桂苑路,南至凤起东路,西至京杭运河,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公园设置廊架、慢跑道、健身设施、儿童滑滑梯等设施,集休闲、娱乐、生活、停车功能为一体。

杭州北景园生态公园(一期)

公园位于拱墅区石祥路与东新东路交叉口东北侧,一期总面积约26.3万平方米,内部设置亚运电竞体育场馆。公园以电竞主题为特色,同时完整保留古通济桥,实现古今文化的交融碰撞。

之江中心公园

公园位于西湖区之江度假区,东至龙王沙路,西至之江广场,南、北至云溪新语公寓,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在设计上突出“流动的城市风景,涌动的城市文韵”,不同区域以慢跑道串联,形成“飘带式”的景观体系。

感知之轴公园

公园位于滨江区,南至月明路,西至西兴路,东至风情大道,总用地面积约113.3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公园集多种功能于一体,满足不同人群运动需求。同时,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解决周边停车问题。

亚运主题公园

公园位于萧山区杭州奥体中心七甲河北岸,东至奔竞大道,南至利民河,西至观澜路,北至博奥路,总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公园设置智能跑道、骑行道、儿童活动场地、垂钓区等休闲运动空间,集全年龄段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

中泰运动公园

公园位于余杭区中泰街道,新西湖小镇与杭瑞高速之间,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公园内部设置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并整合串联现有绿地资源,设置步行线路,充分满足居民的运动需求。

红丰路公园

公园位于临平区世纪大道与红丰南路交叉口,总面积约9600平方米。通过整合幼儿园前街头绿地,优化交通流线,种植色彩明艳、树姿优美树种,搭配各类时花等方式,打造优美景观,形成更好的城市展示界面。

开发区沿江景观公园西区

公园位于钱塘区,东至绕城高速,南至钱塘江,北至之江东路,总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公园充分利用湿地资源,以休闲自然为主题,打造互动空间,设置健身步道、垂钓设施等,充分展现公园自然特色。

北支江公园

公园位于富阳区北支江北岸,西起东洲坝,东接西湖区界,总面积约为63万平方米。与富春江岸南侧亚运场馆遥相呼应,设计亲水平台,重点打造线性沿岸观赛长廊,局部设置挑空平台,打造亚运会水上观赛点,也可作为沿江风光观景点。

石山亚运山地公园

公园位于临安区锦天路与九州街交叉口西北角侧,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公园内部设施包括游客中心、广场、栈道、绿道、驿站等,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锻炼的新去处,园内还设置了骑行道路,可供市民结伴骑行。

以上公园名称均为暂定名,具体开放时间以公园公告为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园文局、上城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滨江发布、萧山发布、余杭发布、临平发布、钱塘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新建成社区级公园60个”是杭州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新建社区级公园43个。快来看,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