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续4天高温红色预警!午后注意分散性雷雨、局部短时暴雨,气温会下降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13:05   

杭州今天一早再发高温红色预警!连续酷热模式什么时候是个头?雷雨、局部短时暴雨都在路上了,能否带来片刻清凉?一起来了解~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9时02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今天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避免或尽可能减少户外露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遮阳防晒和防溺水工作。

未来几天高温依旧,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预计未来七天杭州高温酷热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8~ 40℃,局部40℃以上;11-13日、17日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被雷雨影响到的地方,气温会在短时间内明显下降,比如昨天临安、淳安、建德局部出现了降水回波,多个站点出现1小时内8-12℃的降温。

今天,午后雷阵雨的范围主要还在西部山区,明天的范围更大,杭州市区也是午后有时阴有雷阵雨的天气。

温馨提示

1.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防溺水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等工作。

2.由于前期高温少雨,请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3.13日前午后有分散性雷雨,雷雨时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低洼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简易工棚、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今天一早再发高温红色预警!连续酷热模式什么时候是个头?雷雨、局部短时暴雨都在路上了,能否带来片刻清凉?一起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