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杭州新增一条公交快线,这些地方出行更快更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13:02   

明天起,公交372路将改经莫干山路高架运行,这意味着杭州又一条公交快线诞生啦!今后良渚区域的市民出行更快更方便!

又一条快线即将诞生!

372路改经莫干山路高架运行

本周五起,杭州公交将优化调整连接良渚区域与主城区的372路。优化调整后的372路起讫点不变,其中,上潘塘与河塍上(省交通学院)之间设置了“高架跨站”,近2公里的路程全部往莫干山路高架上通行,实现公交快速通行。

速度“快”

据统计,372路原本从上潘塘到河塍上(省交通学院)大约需要22分钟,如今直接跨越莫干山路高架,可在高峰时段节省近10分钟。

体验感“好”

为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杭州公交还同步调整了372路车型,换成了多座位车型。

核心技术“数据赋能”

原计划中372路拟从三墩路直接上莫干山路高架,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有部分站点存在客流量大、客流集中等现象,为此优化调整后的372路仍然保留了祥符桥、严家斗、塘河口等一些大客流站点,改从良运街上高架。

惠及多个周边小区

优化调整后的372路惠及多个周边小区,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杭州现已经拥有公交快线49条,遍布全市10个行政区。未来,杭州公交还将不断提升区域内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天起,公交372路将改经莫干山路高架运行,这意味着杭州又一条公交快线诞生啦!今后良渚区域的市民出行更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