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有新动态!计划年内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7:56   

横贯杭州中心城区,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 

来自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指挥部的消息,大家期待已久的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有了新动态,萧山区的靖江停车场项目多个标段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列车试跑也很顺利,目前已全线进入调试阶段。

占地21公顷的靖江大型停车场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靖江停车场位于萧山区靖江街道育才路以北、协东线以东、永盛路以南地块。

靖江停车场作为杭州地铁机场轨道快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占地面积21.56公顷,总建筑面积23.54万平方米,包括运用库、停车列检库、临修库等13个建筑单体。

从一纸蓝图到一座现代化的列车停车场,离不开工人们的辛勤坚守。

每天晚上三四台汽车泵同时在现场浇筑混凝土是常态,施工高峰期,一个标段的现场用工人数更达到了900余人,起重机械28台,各类辅助机械20余台,确保工程加速推进。

靖江停车场是带上盖开发的地铁车辆停车检修基地,地上一层为停车场,地上二层为上盖开发层,全线对服务杭州城市空间格局、强化东西两翼及主城快速连接具有重要作用。

2021年12月28日,项目部顺利迎来首列工程车;2022年1月6日,首列电客车如期驶入靖江停车场;3月3日,提前2天完成热滑试验。

19号线列车飞渡钱塘江

不仅是19号线的停车场,19号线各个站点也进展喜人。

西溪湿地北、五联站、西湖文化广场站多个出入口都已陆续现身。在火车东站附近,19号线的方向指示牌也已经安装完毕。

而且随着彭埠大桥完成挂牌,杭州地铁9号线与19号线的天地换乘站——御道站也终于装上了换乘标牌,从车站外部即可看到。

最让大家激动的是,站在新彭埠大桥附近,可以看到19号线列车试跑时从新彭埠大桥上穿越飞渡钱塘江的画面——这也是杭州第一条选择从江面上通行的地铁线路。

新彭埠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跨越钱塘江的控制性工程,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为双线轻轨,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钢桁梁桥。

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现场蹲守一下,看机场快线如何飞渡钱塘江。

杭州机场快线起于苕溪站,终于永盛路站,全长59.14公里,串联起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设车站18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其中东段的御道、平澜路、耕文路、知行路4个站点为高架站。整条线路计划年内通车。

这是一条横贯杭州中心城区,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的线路。届时市民乘19号线,从杭州西站到杭州东站仅需25分钟,到萧山机场仅需45分钟。

来源:萧山“22688”交通大会战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家期待已久的19号线(机场轨道快线)有了新动态,萧山区的靖江停车场项目多个标段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列车试跑也很顺利,全线进入调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