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运公交一体化”线路在富阳投入试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6:43   

杭州日报讯 日前,富阳交通集团所属杭州富阳交通贸易物流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调整新沙岛渡船通行的公告》称,“富中渡(新)—新沙渡埠(老)”“小沙渡埠—新沙渡埠(新)”两条渡运线路从8月4日起投入试运营,逐步实现人渡、车渡分离。这意味着新沙岛渡运线路成为杭州地区首条“渡运公交一体化”试运营线路。

“有条件的地区,推行渡运公交化”,写入去年11月25日颁布的《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今年5月,富阳正式启动渡运公交一体化工作,确定新沙岛渡运线路为首批试点,实行国有化运营。

富阳投资约5700万元,实施北支江(亚运)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渡埠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迁建富中渡(位于富春江第一大桥下游约500米左岸)和改建小沙渡埠(位于东洲岛岛头)、新沙渡埠(位于现有新沙渡下游约350米处)。

富阳交通集团根据“人渡、车渡分离”的原则,推出两条新的新沙岛渡运线路:人渡线,即“富中渡(新)—新沙渡埠(老)”,允许行人、自行车、两轮电动车、小型三轮电动车(限宽1.25米,限高1.5米,限长2.2米)通行;车渡线,即“小沙渡埠—新沙渡埠(新)”,暂时允许所有人车通行,建议行人、自行车、两轮电动车、小型三轮电动车尽量通过“富中渡(新)—新沙渡埠(老)”通行,小沙村渡口附近可提供一定数量的停车位。

此外,老线路“富中渡(老)—新沙岛渡(老)”,允许所有人车通行。该线路为过渡阶段线路,运营时间截至8月31日。

“新沙岛渡运线路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渡口公交化运营模式,同时通过投用标准化营运渡船、安装渡口码头监控系统、新建便民候船亭,改善渡运环境,将大大提升游客及岛上居民的体验感,助推新沙岛景区农旅融合发展。”富阳交通集团负责人说,计划在今年底前完成其余4个渡口的渡运公交一体化改革,提升渡运及陆岛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方梁 章勋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