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木兰即将生成!关于它,现在宣布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3:54   

都市快报讯 还记得34年前的今天吗?1988年8月8日7号台风的威力,让很多老杭州人都念念不忘。本来回忆里的它是很可恶的,一夜间让杭州城树木倒伏断水断电,整个城市接近瘫痪。但是架不住今年热成这个样子,居然觉得来点台风也不错?

今年8月8日,会有台风吗?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台风有的!来了!

坏消息是,离我们杭州,太远了!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晨5时,有一热带扰动位于西沙永兴岛西南方21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于今天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两天内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该扰动将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海南岛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

台风的名字很帅气,叫“木兰”。但是木兰能拯救我们杭州的高温吗?

受热带系统影响,9日至11日,我国南部海区及华南沿海地区将出现较大的风雨天气,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和西部、云南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广东、广西等地有4~6级风,沿海阵风可达7~8级。

心塞,看了一圈没看到浙江的名字……底下有浙江的网友急了,留言希望台风能往江浙沪走走:“往上面走走,江浙沪热化了。”

结果,广东的网友不干了:“走了,我们呢?你们江浙沪冬天还下雪。”

好吧好吧,我们就大度地把木兰让给你们(反正本来也不来)!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明天、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9℃,明天白天最高气温4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9℃,今天平均相对湿度60%。

放眼望去,一片红彤彤的高温红色预警。

嗓子冒烟地提醒大家,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翟
返回
现在,宣布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台风有的!来了!坏消息是,离我们杭州,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