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最高40.2℃ 今天也有39℃ 还好有午后雷阵雨解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07:08   

第三轮酷热天气来袭

好在今明两天有午后雷阵雨

这样的酷热天气,何时才是个头?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浙中北地区高温再度加强,我省将出现第三轮严重酷热天气;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局地伴有强对流。

高温热浪:受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影响,未来七天我省除舟山、温州、台州地区外,大部将持续38-40℃、局部41℃以上酷热天气,其中40℃以上区域主要在浙北和浙西南地区,累计日数可达3-5天。

午后雷阵雨和强对流:未来七天我省午后仍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6日、7日雷阵雨相对明显,有雷雨时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1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对于杭州来说,未来一段时间,高温依旧一眼看不到尽头。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今明两天的午后雷阵雨。相比之下,今天的雷阵雨范围更广,请大家注意防范雷雨时伴随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

北方炎热天气缓解

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左右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6日白天,北京河北等18个省区市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和盘踞南方已久的高温不同,北方的炎热天气即将得到缓解。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随着高空槽的东移,6日-8日,华北和东北地区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以中到大雨天气为主,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山东北部和东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7日夜间至8日夜间。与此同时,华北、东北等地的“暑气”也将稍有缓解,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望降到30℃左右。

概括来说,北方高温未来缩减,这周末到下周初,冷空气推动降雨降温,而且把空气湿度降下来,东北华北的闷热天气将结束。对于东北和华北来说,一年中最闷热难耐的日子即将过去。但南方高温依然是持久战,南方不仅白天热,夜里最低气温也可能超3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摄影 夏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州气温最高40.2℃,今天晴到多云,午后时有阵雨或雷雨,白天最高气温39℃。未来一段时间,高温依旧一眼看不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