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8月4日起对萧山区开展巡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5 10:47   

萧山日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4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杭州市萧山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亚伟主持召开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长姜永柱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万亚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徐其贵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萧山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万亚伟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履行好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万亚伟强调,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开篇,必须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打好初战、形成声势,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开局起步。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围绕推动“两个维护”在地方全面扎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做好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等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年轻干部遵规守纪、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突出整改落实,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万亚伟强调,萧山区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小秋指出,杭州市委对省委本次巡视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市区同责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好本次巡视工作。马小秋强调,萧山要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协调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聚焦“四个落实”,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要以本次“政治体检”为契机,做到边巡边改、以改促干,把接受巡视监督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萧山区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动力”,确保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敏在表态中说,省委第五巡视组对萧山开展巡视,是省委对萧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阅”,是对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今年极为特殊和重要,萧山作为首轮被巡视单位之一,接受省委巡视,意义尤为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要求。精准把握巡视监督的重点,进一步检验和锻造萧山干部更加过硬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要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区四套班子和各镇(街)、部门、平台要把坚决服从好、积极配合好、主动服务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落实下去、行动起来,确保巡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区委要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巡视为契机,借势破题,营造更加清朗的政治生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治理。

省委巡视组将在萧山区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1-8289682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联系信箱: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A204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311215)。电子邮箱:swxsz5@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欢迎大家与我们联系。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萧山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萧山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