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气象台刚刚发布高温报告!浙江多地高温橙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1:41   

7月7日,我国迎来小暑节气,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盛夏正式开始。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今天的天气也是热得非常应景了。早上9时,全国气温10强排行榜上,浙江直接占8个!

今早10:30,杭州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最新的气象预报也显示,未来七天(7-13日)我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5~38℃,最低气温26~29℃;10日前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截止到今早10:47,浙江8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今早06时也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7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东部、河南中西部、湖北西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等地有35℃以上高温,其中,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河南西北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重庆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出门一定要小心防暑。杭州气象台一口气制作了四条夏季气象小贴士,包括室内户外如何防暑,万一中暑如何急救的方法,请大家收好备用。

大家真的不要小看中暑,在高温高湿的天气下,人的皮肤散热功能下降,如不能及时散热,导致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会影响全身各器官组织的功能,出现发热、哮喘、呼吸困难、血压升高、呼吸衰竭等病症。中暑按程度可分为热失神、热疲劳、热痉挛、热射病,而热射病属于最严重的中暑类型—重症中暑。热射病若得不到及时、妥善地救治,死亡率可高达50%。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宋赟  编辑:叶丽姣
返回
今早10:30,杭州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5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6-38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