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伏时间确定了!本周气温或冲39℃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3:12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马上就到夏天的第五个节气“小暑”。

2022三伏日历来了

今天11时,全国最高气温排行榜上前10中浙江占据6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起高温天气将迅猛发展。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江汉、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先后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左右。

超37℃的高温要来了?

杭州的盛夏酷暑才刚刚开始!

昨天(7月4日)杭州最高气温35.3℃,是今年第七个高温日。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36℃。

杭州网资料图

未来七天(5-11日),杭州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5-9日多午后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8日~11日台风的残余云系消失殆尽,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杭州重新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晴热为主,午后雷阵雨很少,天空云量明显减少,太阳火辣。杭州的气温还会再上一个台阶,预计最高气温37℃以上,甚至可能达到39℃左右。按照现在副热带高压的发展势头,今年夏天杭州的酷暑似乎才刚刚开始,除非有比较强的台风、高空冷涡等可以和副热带高压相抗衡的超重量级天气系统生成,影响和破坏现有的天气形势,否则副热带高压不会轻易减弱高温不会轻易减退!

来源:杭州天气、中央气象台、健康杭州、@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叶丽姣
返回
杭州的盛夏酷暑来了,将迎来超37℃的高温。未来七天午后雷雨较少,太阳火辣。如何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