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进展抢先看!哪些标志性项目今年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2:33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

项目进度: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6月开工,高炉遗存消隐工程竣工验收,中央大草坪地下车库竣工验收。项目04、13地块进入全面施工。05、06地块开展施工准备。中央大草坪部分建成,焦炉、筒仓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计划2022年8月底完工。二期计划2022年底开工,进行水上运动中心和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计划2025年底全面建成。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拱墅区杭钢单元内,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着力构建集文、产、商于一体的产业创新区,打造国潮文化新地标。

大运河未来艺术与科技中心

项目进度:目前工业遗存维修加固已完工,正在进行概念方案策划,计划2025年底建成。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大城北核心区,坐落在原中石化炼油厂区搬迁厂址,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主要涵盖未来艺术与科技中心、炼油厂艺术与自然公园、全球创意社区、大运河滨水文化空间四大功能。

小河公园

项目进度: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开工,目前处于攻坚收尾阶段,计划于2022年7月建成开放。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拱墅区拱宸桥单元GS0609-17地块和GS0609-18南段地块内,紧邻京杭大运河,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保留历史保护建筑约3700平方米,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城市名片效应的文化地标。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运河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杭州正在开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