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进展抢先看!哪些标志性项目今年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12:33   

杭州发布消息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杭州正在开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新篇章。今年该公园标志性项目的建设进度怎样?哪些标志性项目有望今年亮相?先睹为快!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

项目进度:已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一期地下室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二期桩基工程已完成90%,计划2024年试运营。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杭州市大城北示范区/核心区,西邻大运河,北靠杭钢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着力打造世界级展现大运河文化内涵的体验式博物馆和文旅目的地。

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

项目进度:目前,该项目首开段平炼路(丽水路-拱康路)景观大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已对外开放。另外,位于杭钢厂区段的平炼路(康贤路-康园路)景观大道工程已在加快推进,计划于2023年建成开放。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中部,全长约5公里,串联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拱康路TOD、独城生态公园、杭钢TOD和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公园五大区域,着力构建艺文创新景观大道与超级线性公园。

运河滨水公共空间

项目进度:样板段已于2020年12月开工,河道拓宽、地形造坡、大型乔木、建筑结构基础完工,计划2022年7月基本完工。

项目介绍:项目位于杭州大城北核心区,东至大运河杭钢旧址综保项目,南至上塘河,西至京杭大运河,北至崇杭街。沿岸全长约23公里,用地面积约230公顷。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运河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杭州正在开启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