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硬件提升,还增加暖心服务 杭州市195座亚运场馆周边公厕完成提升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7:44   

杭州日报讯 为进一步做好杭州亚(残)运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提升公厕服务水平,今年,全市开展迎亚(残)运“公厕服务大提升”专项行动,各区、县(市)重点从硬件设施、保洁管理和服务能力三方面提升全区公厕服务现代化、规范化、国际化,对标“标识完善方便找、无味有纸全覆盖、舒适整洁服务好、服务场馆新布点”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市195座亚运场馆周边的公厕全部完成提升。

城星国际中心公厕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域,周边就是亚运场馆——上城体育中心。

最近,该公厕完成了整体提升,焕然一新,不仅仅在硬件设备上实现了提升,还增加了暖心的便民服务。除了加装“手机加油站”、盲文导视牌、自动洗手液盒、恒温热水装置等智能化设施外,公厕内的无障碍卫生间又按照最新标准,添加了感应语音装置,一旦有人进入无障碍卫生间,语音提示将陪伴如厕全程。为满足残障人士和老年人的需求,还在男厕位的小便池边加装了扶手,可以说设计非常贴心了。

位于富春路庆春东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涵影公厕,在距其50米—200米位置,更换了不同间距的日夜两用抱杆指示牌,可以方便引导晚上上厕所的市民。另外,公共厕所入口墙面上还安装了盲文导视牌,为视障人群带来更多如厕便利。

据悉,今年城管部门重点对亚运场馆、通勤道路周边公厕标识标牌,进行地毯式排摸,规范设置导向牌、灯箱、中英文字体、内部标识标牌。根据摸排情况,更新一批老旧标识,增设一批引导标识,完善一批指引服务更便捷的标识,本次更新、增设、完善公厕标识共计1463个,安装200余块日夜两用指示牌。

同时,在这次的公厕环境大提升工作中,全市还集中整治了通风条件较差、异味较重的公厕,因地制宜安装公厕除臭或负压式新风系统等设备。

“民生无小事,如厕无小事。”市城管局环卫固废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改造中,他们对全市公厕内外墙面,及内部卫生死角,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刷洗、内部绿植进行更换;结合各个公厕的地势特点和公厕面积,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做优细节,细化标准,增设扶手、呼叫器、侧按马桶,整改坡道、无障碍厕位等。“所有设施参照无障碍设施标准,最大限度体现公厕服务的人文关怀,让人性化助力公厕服务更温暖。打造无异味、无障碍、有颜值的‘一有三无’公厕,真正把公厕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夏颖兰 周琛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