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菊香苑外立面改造为什么只改半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7:42   

要改造的临街北面

近日,读者“峰”在橙柿互动橙友圈的“吐槽求助”论坛发帖:一个小区二十多幢,立面改造居然只改造临马路的两幢,哦不,应该说是半幢,改造的两幢也是靠马路的那一面,同一幢背对马路的一面也不改。

读者“峰”是菊香苑的业主,她说自己不明白为什么改造只改造半幢楼,是因为资金不够吗?

“我们整个小区有20多幢,为什么只改造临东新路的1幢和2幢,而且只改北边靠马路的一面,南边靠小区内部的一面不改,觉得不能理解,也感觉不舒服,这是大部分业主的心声。”

直通车记者来到杭州东新路上的菊香苑,该小区2005年10月建成,1幢和2幢沿东新路,从底下看上去楼幢北面靠马路一边,整体外立面还算整洁,一眼看过去是统一绿色的雨棚和一些人家安装的凸出保笼,雨棚看上去有些陈旧,积着灰,还有不少破损的。

走进小区,1幢和2幢南面也是绿色雨棚和凸出的保笼,但据读者“峰”说,这一面并不在改造范围。

为什么外立面改造只改半幢楼?

景安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次的外立面改造不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而是沿主要马路街面提升改造工程,改造目标是为了提升东新路临街建筑外立面。菊香苑的1幢2幢和竹邻苑的5幢6幢因为临马路,都在改造范围内,但临东新路就只有靠北这一面,南面包括整个小区都不在此次改造范围之内。工程将在近期启动,改造后雨棚颜色基本和目前保持一致,但整个外立面会统一整洁。”

记者咨询了沿东新路其他社区,得到的回复也是只对临主要马路的建筑物进行外立面提升改造。

关于此次改造,景安社区6月28日张贴了通告,告知居民此次改造主要内容,以及时间和注意事项——

菊香苑1幢2幢业主:

石桥街道将对菊香苑1幢2幢外立面进行提升工程,计划工期9月底之前完工,本次外立面改造内容如下:

1.外立面外墙进行部分修整,整体美观!

2.北面(靠东新路)统一安装雨棚,整体一致!

3.设备平台栏杆进行更新和油漆!

4.保笼统一调整,对凸出的进行拆除(要求不超出外墙进行统一更换)!

5.部分空调外机要统一移位。

本次东新路外立面改造项目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改造项目如雨棚安装、设备平台修整需要从业主家中进入,因为时间紧,请住户到物业这里核对联系方式,确保信息准确。

石桥街道景安社区2022年6月28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