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38℃!本周杭州晴热天气主打 阵雨、雷雨偶串门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8:10   

杭州有五处避暑纳凉点免费开放

商报讯 出了梅雨季,杭州就一头扎进火热天气的怀抱中。在阳光热情助攻下,气温节节攀升,上周三杭城气温创新高,成为今年第5个高温日。市气象台消息,上周三中午12时34分,杭州最高气温就达到了37.2℃。

本周杭州火热天气还将继续吗?另外,台风也有了消息,今年的第3号和第4号台风,会成为杭州的解暑“神器”吗?

两台风也改不了杭州晴热高温基调 本周连续高温天,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先来看今年的第3号台风“暹芭”,市气象台说,7月2日下午3点,台风“暹芭”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并在华南掀起狂风暴雨,海南三亚、乐东等地遭遇破纪录强降雨,并诱发了至少3个龙卷(2个陆龙卷,1个水龙卷)。

昨天,“暹芭”北上,强降雨重心转移至广西一带。预计今天“暹芭”继续北上,它的环流会逐渐与西风槽合并东移,雨带也会减弱往西北方向延伸。

另外,今年的第4号台风“艾利”的对流明显减弱,市气象台消息表示,预计“艾利”会继续向北移动,越过副高脊线后转向东北,远走日本,对杭州基本无影响。

虽然目前台风没有给杭州带来明显的风雨降温天气,但是台风活动也影响到了主打晴热天气的副热带高压势力范围。市气象台分析称,从昨天500hPa天气图上可以看到,副热带高压有所东退,但杭州受两个低压中间的高压影响,仍以晴热天气为主,虽有阵阵东风吹拂,但是35.3℃的高温天,在户外还是让人吃不消。

随着“暹芭”继续北上,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处于台风外围的不稳定区,午后会有分散性的短时阵雨或雷雨。明天有东南风辐合,水汽条件、能量条件都比较好,杭州有阵雨或雷雨天气,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目前看来,周三前,受高空槽东移和588副高边缘和西伸脊影响,杭州依然是多午后阵雨、雷雨的天气。

气温方面,纵使有台风生成,但是对杭州影响甚小,杭州的高温基调依然难以更改。本周气温将小幅升高,最高气温将达35~38℃,妥妥的连续高温天,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出门做好防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黄家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杭州火热天气还将继续吗?另外,台风也有了消息,今年的第3号和第4号台风,会成为杭州的解暑“神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