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渔火绽星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07:20   

杭州日报讯 铁水烟花绽船头,渔家灯火映楫桨,九姓渔村向星辰,网撒三江鱼满舱……7月3日晚,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暨第二届中国三江渔火节在建德市三都镇三都渔村的江面上开启,现场以“渔火”“薪火”“烟火”三个篇章,展现渔村的历史人文和乡村富美生活。

三都渔村地处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当地依托渔村的悠久传统文化和山水资源优势,发展文旅融合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志强 文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陈东
返回
铁水烟花绽船头,渔家灯火映楫桨,九姓渔村向星辰,网撒三江鱼满舱……7月3日晚,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暨第二届中国三江渔火节在建德市三都镇三都渔村的江面上开启,现场以“渔火”“薪火”“烟火”三个篇章,展现渔村的历史人文和乡村富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