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持续上升!双台风对杭州有影响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12:31   

最近的杭州满满盛夏气息。目前,今年第3和第4号两个台风同时在活动,对杭州是否会有影响?未来一周的天气走向如何?提前了解!

台风对杭州有影响吗?

昨天杭州天气晴到多云,各地最高气温33.2(萧山)~34.7℃(建德),主城区34.4℃。

目前,同时有今年第3和第4号两个台风在活动。能否为杭州解暑?

1eab6e43cdfd35f6a6bd239371f98ae2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今天8时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北偏西方向约170公里的洋面上(强度热带风暴级)。预计“艾利”今天将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4日(明天)开始强度逐渐减弱,并逐渐转向偏北到东北方向移动,随后于5日下午趋向日本西部沿海。对杭州基本无影响。

97350f767dfcf5db1321c2cd7070c1c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第3号台风“暹芭”昨天(2日)下午15时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后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减弱。今天上午8时“暹芭”(强度热带风暴级)位于广西贵港平南县境内,预计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总而言之,这两个台风都不会给杭州带来直接影响,但它们的活动,改变了目前的大气环流形势,未来一段时间杭州将会多午后分散性雷阵雨天气。由于不是台风本体的影响,它们的降温效果远不如前些天的冷空气。

7aa44829809f1f5cb462667c554f6ef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预计未来七天(3-9日)杭州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5-8日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小幅升高,最高气温34~37℃,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温馨提示

1.近期将延续晴热天气,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注意防范高温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2.午后到前半夜仍多局地雷阵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防暑降温攻略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中暑发病率急剧上升。关于防暑降温,你了解哪些?

c5ade1b2f55b371cdff8015142536f1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中暑急救小贴士

一旦发生中暑,应当这样急救:

搬运:立即离开高温环境,到通风阴凉的地方休息,解开病人的衣服,抬高双脚。

降温:用冷水或酒精擦拭头、颈、腋下、腹股沟散热,直至体温降至38℃以下。

补水:中暑者大量出汗,需要补充含盐分的水。

就医:如果中暑者病情加重,出现虚脱、抽筋及神志不清等休克症状时一定要尽快就医,在等待救援期间,应使患者平卧,头偏向一侧稍向后仰,以防止呕吐物误吸,并保持呼吸畅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市卫健委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最近的杭州满满盛夏气息。目前,今年第3和第4号两个台风同时在活动,对杭州是否会有影响?未来一周的天气走向如何?提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