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夏天的“老朋友”回归!杭州五处避暑纳凉点已经免费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07:39   

防空洞避暑纳凉小贴士

1.防空洞内外温差很大,进出时应在门口适应几分钟,并且在防空洞内纳凉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2.建议婴幼儿及年老体弱者不要到防空洞长时间纳凉,防空洞内外温差大,湿度也高,容易诱发心梗和中风,并不适合患有心血管疾病和老慢支的病人。此外湿气容易加重关节炎病情,关节炎患者请谨慎前往。

3.避暑纳凉点在开放期间,如遇有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将视情临时关闭。

4.防空洞因其建造的特殊性,空气流通性差,尽量不要在防空洞内待太长时间,最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出洞呼吸新鲜空气。

5.进入防空洞前应及时擦干身上的汗,避免温度骤降引发的感冒。在洞内休息时切忌躺在地上,备好毛毯、毛巾、水等必需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

避暑纳凉点怎么走?

1.四牌楼避暑纳凉点(四牌楼38号);

可乘坐13路、34路、66路、71路、127路、195路、198路、283路、287路、308路、315路、352路、7280路、7295路、8208路、8230路、8514路等公交车至鼓楼公交站,再沿着十五奎巷一直往里走,过了丽正大酒店后往右手边的小巷子转弯到底,就能看见入口。

2.白马庙巷避暑纳凉点(白马庙巷48号)

可乘坐315路、8路、13路、66路、195路、198路至上仓桥公交站,再沿着中山南路往北至白马庙巷后往西,沿着巷子步行约113米左右,就是白马庙巷避暑纳凉点。

3.曙光路避暑纳凉点(曙光路97-1号)

可乘坐15路、28路、82路、87路、103路、118路、197路、318路、505路等至曙光公寓公交站,沿曙光路辅路往北走20米后,可以看到一条隐藏在居民区内的巷子,沿着巷子走到底就是曙光路避暑纳凉点,距离公交站大约150米左右。

4.二四线二号口避暑纳凉点(玉皇山老隧道北口)

可乘坐12路、87路、42路到丝绸博物馆站,沿玉皇山路往南走160米,可以在左手边看到一条小巷子,沿着巷子走到底就是。全程约350米左右。

5.馒头山路27号避暑纳凉点(馒头山路27号)

可乘坐66路、500路至馒头山公交站,再沿着馒头山路往西南方向步行300多米,就能看到避暑纳凉点;也可乘坐102路至南星桥公交站,再步行前往馒头山坑道避暑纳凉点。

请前往避暑纳凉点的市民朋友佩戴好口罩,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