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建好“全球人才蓄水池” 为“两个先行”积蓄创新动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07:20   

杭州日报讯 2015年5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的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察。在企业研究院,当得知技术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8岁,正着眼前沿开展未来技术研究时,总书记十分高兴,他说,人才是最为宝贵的资源,只要用好人才,充分发挥创新优势,我们国家的发展事业就大有希望。

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两个先行”,要突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形成制胜未来新优势。这一鲜明的工作导向,在高新区(滨江)企业、人才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报告多次提到‘人才’和‘科技’两个关键词,特别对青年如何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的论述,令人振奋!”安恒信息董事长、“浙江省杰出青年获得者”范渊表示,作为一家年轻的网络安全高新企业,安恒信息将继续做强做实“红色卫士”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以安全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为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先行”奋力担当作为。

“未来五年,我们将与浙江大学等一批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和科技成果交流,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进入半导体行业,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和实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一起努力前行。”矽力杰董事长陈伟说,公司从几个人的团队发展为1200多人的企业,始终把人才作为公司的第一核心生产力,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报告中提出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强调要着力推动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大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我们深感振奋、坚决拥护,并将为之奋斗!”

6月20日,高新区(滨江)“尖滨2040”年轻干部政治能力实训营首批30名学员上了特别一课:集中收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报告中提到,要凸显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这让滨江区委人才办周颖菲深受鼓舞。她说,作为人才工作者,他们将继续走好“人才带技术、技术带项目、项目融资金、实现产业化”的人才创业之路,持续推进产业业态、城市形态、人才生态“三态融合”的创新生态,努力把高新区(滨江)打造成“全球人才蓄水池”。

眼下,高新区(滨江)正加快高能级平台建设,推动新一轮人才政策精准实施,并营造更优人才生态。比如,加快推进极弱磁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国之重器”,发展壮大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培育更具紧密度、更富创造力的科创群落;继续实施“人才房三年倍增计划”,加快海创基地住创一体综合体建设,推广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等模式,解决人才“一老一小”问题。同时,该区也在积极推动天堂硅谷人才“五大行动”,力争到2025年,实现人才资源总量超过50万人,硕士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达到5万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宋桔丽 肖鳕桐  编辑:汪浩
返回
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两个先行”,要突出创新制胜,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形成制胜未来新优势。这一鲜明的工作导向,在高新区(滨江)企业、人才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