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今天仍有强对流天气!“台风季”即将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4:37   

杭州发布消息 今天中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另外,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今天8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一旦登陆我国,也就正式拉开今年的“台风季”的大幕。

杭州市发布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市气象台2022年6月30日13时12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午后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区所有街道将出现雷阵雨,雷雨时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杭州市气象台2022年6月30日14时1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和钱塘区部分街道将出现7-9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对在建工程和户外广告牌等的不利影响。

这种对流性天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后又是艳阳高照,无比炎热。

明天起以多云天气为主,杭州的云会有所增多,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随着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加上有冷空气南下,近期的最高气温32-34℃,4-6日小幅升高,最高气温34-36℃。

温馨提示:

1.未来七天杭州市气温仍然较高,请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注意防范高温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2.近期雷阵雨天气较多,其中今天午后到傍晚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台风“暹芭”即将登陆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今天(6月30日)08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台风“暹芭”已经生成,一旦登陆,它就将成为我国今年的初台风,登陆时间将比常年平均的6月26日偏晚一周左右。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一般在南海海域生成,且发展强度达到热带风暴级及以上的热带气旋,被称为南海“土台风”,“暹芭”就是典型的南海“土台风”。台风“暹芭”一旦登陆我国,也就正式拉开今年的“台风季”的大幕。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中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另外,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已于今天8时在南海中东部海面上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