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将于近日通车 从滨江到萧山能省15分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4   

彩虹快速路(通惠路—博奥路段)已完成建设,计划于近日通车试运行,这也标志着彩虹快速路萧山新建段全线通车。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通车后

从滨江到萧山起码能省15分钟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西起滨江区界,东至杭金衢高速萧山东互通,全长13.7公里。整条快速路有高架、地面道路、下穿隧道,双向六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

从2016年11月21日开始,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分8个标段开建,近期即将通车的通惠路—博奥路段是最后的建成段,长4.5公里,西半段是下穿隧道,东半段是高架。

简单来说,其实通惠路—博奥路段就夹在彩虹快速路萧山段的中间,东面将接上萧山东入城口的高架,西面接上风情大道下来的这段高架。

橙柿互动记者昨天开车走了一圈:从火炬大道走彩虹快速路,由西往东走,过了风情大道后,就是新建好的这段快速路。

从博奥路开始,先进入萧彩隧道,差不多2.2公里,接着在市心中路出来,再接上东面的新建高架段,最后在新城路和已建成的萧山东入城口段的高架连接上。

这一整段,不堵车的情况下,3分多钟就能走完。

“如果没有这段快速路,萧山居民一般是走金城路的,这条主干道沿线有13个左右的红绿灯,加上堵车的时间,起码要20分钟,如果以后走彩虹快速路,不拥堵的情况下,起码能省下15分钟时间。”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基础公司总经理赵颖锋说。

萧山段全线拉通后

对进城车辆也很友好

这段快速路,沿线设置了不少匝道,对萧山沿线居民来说是利好。

赵颖锋介绍,近期将开放的匝道有西兴路东侧1对匝道、市心中路东侧1对匝道、通惠路西侧1对匝道,都会在开通当日同步开放。

风彩互通、博奥路东侧1对匝道、萧杭路出口匝道、工人路入口匝道会在主线通车后陆续开放。

“以后萧山的居民,可以在博奥路、市心路、新城路等这些地方上快速路,而且可以直接去往风情快速路、通城快速路。”

彩虹快速路的萧山段全线拉通后,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首先,从东面来看,大部分从杭金衢、沪昆高速、绕城高速过来的车子,可以直接走彩虹快速路去往市中心、转塘、富阳等地,几乎不用等红灯。

丁女士家住瓜沥,每天要赶到萧杭路上班,“我一般是先走104国道,然后进入彩虹快速路的萧山东入口这段高架,再走金城路到萧杭路,早高峰碰到堵车的话,起码要花1个半小时。”

丁女士说,彩虹快速路萧山段拉通后,她上班起码能节省半个小时,“以后我上了彩虹快速路就不用折腾了,直接一路高架下到市心中路,非常方便。现在光是走金城路这段,早高峰比较堵,差不多要花二三十分钟,如果走快速路,以后不堵车五分钟就能到,看来以后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了。”

同样的,对萧山居民来说,通过彩虹快速路,可以直接连通风情快速路和通城快速路,不管是去往市中心、火车南站、转塘,还是临平、下沙,都会方便很多。

彩虹快速路助力萧滨一体化

彩虹快速路是跨越富阳区、西湖区、滨江区与萧山区的一条东西向城市快速路,也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组成部分中最南部的“一横”。

彩虹快速路最早于2010年10月开工;

2012年10月通行萧山东入城口段(金城路-萧山东互通);

2013年12月16日通行滨江段(麦岭沙互通-之江大桥-江虹路);

2021年2月4日通行富阳段主线(受降隧道、银湖隧道、金家岭隧道);

2021年5月19日通行之江段主线(云创隧道、云象隧道、云汀隧道);

2021年10月1日全线通行之江段、富阳段。

彩虹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是杭州南部与周边组团之间的重要交通动脉,分滨江段、萧山段、之江段、富阳段等多段,东起富阳恩波大道、西至杭州中环(柯桥段),包含了高架快速路与地下隧道快速路等多种快速通道形式。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全线通车后,标志着江南区块城市快速路的阻隔真正被打通,将串联起富阳区、滨江区、萧山区、火车西站等区块,可通过风彩互通、通彩互通与风情快速路、通城高架实现交通顺接,助力“萧滨一体化”新蓝图顺利推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彩虹快速路(通惠路—博奥路段)已完成建设,计划于近日通车试运行,这也标志着彩虹快速路萧山新建段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