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37.2℃ 气温创下新高!今起杭州高温暂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07:53   

今天起杭州高温暂缓

仍可能出现区域性的强对流天气

今天副热带高压和冷涡还会继续较劲,预计今天杭州的雷阵雨过程比昨天剧烈,雷阵雨出现时间可能比昨天早,降雨强度比昨天大,影响范围更广,可能出现区域性的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等。

好消息是,今天起,杭州高温暂缓。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一直到7月5日以前,杭州最高气温预计33-34℃,很难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不会凉爽,也不会像昨天那般酷热。

另外位于菲律宾附近的热带云团发展迅猛,在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这两大高压的引导下,未来这些热带云团会一分为二。其中之一有望生成今年的第三号台风,在大陆高压的引导下,向西移动为主,给广东、海南和广西带去强降雨;另一个云团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向北移动为主,不一定能成为台风,但会给华东沿海带去水汽,杭州天空的云明显增多,午后的阵雨或雷雨也更为频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的夏天,真的让人猜不透。昨天,杭城一天之内上演了高温、雷电、暴雨、彩虹、夕阳的剧情,杭州接连几天的高温今天终于有望暂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