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杭州最高温可达35-37℃ 后期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增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7 07:07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出梅了!对于主城区来说,今年的梅雨量确实“有失水准”,但是对于西南部县市来说,几次的强降水过程造成了一定的次生灾害。

出梅的第一天,气温就随着火辣辣的阳光“起飞”,一举冲到36.1℃。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台表示,今年出梅后的天气主要会呈现三个特点:

周二之前,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据悉,出梅后杭州处在副高边缘,阳光不吝啬,气温不含糊,最高气温可达35-37℃,防暑降温工作必不可少。

周二夜里起随着系统性带状对流雨带东移影响,阵雨雷雨增多,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好消息是,周二之后由于降水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最高温在30—34℃。

后期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梅雨结束后,天气形势发生改变,不再是连续性、区域性、大范围的雨水天气,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会有所增多,每个人都有被“局部”到的机会。尤其是7月之后,午后雷阵雨天气会出现得更加频繁。

虽然午后强对流天气持续时间短,但是由于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强,很容易激发出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