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高温报告:预计明后天最高温可达35-37℃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17:26   

杭+新闻消息 杭州今日出梅。

看看大家对今年的梅雨季都是怎么评价的:

后台的留言基本都是“什么时候入过梅”,“今年的梅雨没有雨”......

对于主城区来说今年的梅雨量确实“有失水准”,但是对于西南部县市来说,几次的强降水过程造成了一定的次生灾害。

出梅的第一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明天、后天(27-28日)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年出梅后的天气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28日前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出梅后杭州处在副高边缘,阳光不吝啬,气温不含糊,最高气温27-28日可达35~37℃,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28日夜里起阵雨雷雨增多,预计28日前晴热高温,28日夜里起随着系统性带状对流雨带东移影响,阵雨雷雨增多,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但是28日之后由于降水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

3、后期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梅雨结束后,天气形势发生改变,不再是连续性、区域性、大范围的雨水天气,午后局部雷阵雨天气会有所增多,每个人都有被“局部”到的机会。7月之后午后雷阵雨天气增多。虽然午后强对流天气持续时间短,但是由于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强,很容易激发出短时暴雨、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温馨提醒

1、出梅后多晴热天气,28日前气温较高,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注意防范对户外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不利影响。

2、28日夜里起雷阵雨增多,需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市区天气预报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出梅的第一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明天、后天(27-28日)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