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绿道健身月 活动火热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6 07:16   

组团打卡健走 共享健康绿道

杭州日报讯 杭州绿道又如期向广大健走达人发出了一年一度的盛情邀约。

昨天上午,“行万里绿道 走浙里健康共富路”浙江省第四届“绿道健走大赛”暨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在上城区盛运文创中心正式启动。

200多名健走达人从盛运文创中心出发,途径会安阁、西湖文化广场、大兜路历史街区、桥西历史街区至大运河音乐公园,沿途可以饱览大运河畔美景,成为“运道”精彩亮相的第一批体验者和评价者。

“杭州一直致力于打造‘运道’等一批高品质精品绿道,本次运河绿道提升工程历时4个月,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日前全面完工。可以说,今天既是‘绿道健走大赛’的启动仪式,也是‘运道’工程的完工仪式。”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运道”提升以“五道理念”为引领,延续“还河于民”综保目标,目前已打通运河两岸4处断点,实现了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两岸从钱塘江到石祥路30.4公里运河绿道的全面贯通。

绿道,是绿色生态之路、是历史人文之路、是生命健康之路、是致富小康之路。切实加快绿道建设,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是美丽杭州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应有之义。截至目前,杭州绿道已建成沿山、沿河等八大类型绿道约4378公里,打通了13个区市间、区县间共34个交界面,还有12条绿道被评为“浙江省最美绿道”,数量居全省之首。

“大家都讲究‘走运到’,所以我选择来参加比赛,交交好运。”市民饶有良是当天第一个走完“运道”全程的健走爱好者,他谈及“运道”初体验很兴奋:“脚感很舒服,走得久了也不会觉得脚疼,以后一定多来散散步,看看运河风光。”

同一时间,各区县(市)也纷纷启动绿道健身月活动。

余杭区智荟动力公园绿道,沿线不仅建设了游步道、骑行道,周边还添置了花海、水稻麦田迷宫、景观河、规划馆、文体中心,健走达人们举着党旗“开赛”,红色文化与秀韵景致融合得相得益彰;临平区的临平山绿道掩映在山林中,植被葱郁,空气清新,健走达人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过松涛流绡、雨水花园等景点,在健步中领略运动的魅力;漫步建德新安江绿道,仿佛置身于新安奇雾如诗如画的仙境中,感受来自大自然焕然一新的朝气……

据了解,本次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时间从6月25日持续至9月25日,市民登录“绿道管家”微信小程序,在“杭州绿道健身月活动”板块完成相关任务,便有机会赢取千元大奖。

“举办绿道健身月活动,主要是想营造全民运动的浓厚氛围,引导市民体验绿道,共享绿道建设成果。”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以绿道健走大赛、毅行、骑行、摄影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激发大众参与绿道健身的热情,让绿道真正成为共建共享的生态道、健康道、文化道、智慧道、致富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佳璐 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王菁菁 郑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