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实操演练 政企齐学消防“真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0:21   

余杭晨报讯“工地2单元发生火灾,有一名工友被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需要紧急救援……”昨日,在东海闲湖城建设工地,一场消防应急演练正在进行,现场模拟了工地突发火灾、人员受伤被困等场景,通过实操普及应急知识。“演练效果很好,大家都能按照预案正确报警、迅速处置、快速救援,和消防、医疗部门配合默契。”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何飞告诉记者。

当天,住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各镇街分管负责人,以及50家施工单位、监理企业负责人走进安全体验馆,参观安全带使用、综合用电、安全防护用品展示等,通过VR亲身感受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现场观摩更有助于学习标杆、吸纳经验,有针对性地弥补行业、辖区、企业或工地的管理短板。”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跃蒸说。

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在建工地530余个,超过7.9万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面对工程体量大、建筑工人多等实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接下来,各单位将围绕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做到隐患整改落实有力,切实树立“隐患即事故”的思想,不定期开展地毯式排查,即查即改,落实长效。对屡整不改、整改不力的企业,必须重拳出击,该停则停、该罚则罚,坚决不放过任何环节细节,不遗漏任何死角盲区。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高瑶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