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4 10:16   

萧山日报讯 昨日,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围绕“推进永兴河流域提标改造,提升防洪抗灾能力”主题开展建言资政。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区长吴为东,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会议。

大家观看了视频片,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有关情况汇报,7位与会委员同相关区级部门、镇街进行了面对面协商恳谈。大家一致认为,区委、区政府对永兴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永兴河流域提标改造,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

叶建宏指出,治水工作事关发展、关乎民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永兴河流域综合治理,持续提升防洪抗灾能力。

叶建宏认为,水利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强统筹谋划,完善治理方案。加快对永兴河流域进行整体性评估,全面摸排流域内重要骨干排洪通道情况,科学合理编制治理方案,统筹推进治理工作与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的有机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分类施策。根据永兴河流域内上中下游不同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分类治理,进一步加大山体植被保护力度,加强堰坝工程设施整治,扩大河道行洪面积,有效提高防洪排涝能力。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动态监测预警,保障防汛物资储备,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早抓小抓实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吴为东感谢区政协对永兴河流域治理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协商建议,坚持高点谋划、高标治理、高效推进,倒排时间、提速提质、务求实效,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早落地、早见效、早惠民。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