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又一亚运场馆将对外开放 2米深水池6米跳水池 想来试试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0:50   

都市快报讯 好消息!市中心又一处亚运场馆即将对市民开放。

位于西湖区黄龙体育中心内的黄龙游泳跳水馆,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水球比赛场馆,23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直属机关游泳比赛”在此举行,这也是该场馆自亚运改造以来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黄龙游跳馆将于7月初向广大市民开放,价格实惠,盛夏,走进亚运场馆游痛快畅游一番吧。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直属机关文体协会、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协办,共设41个比赛项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等50多家省直机关单位组队参赛,共计577名参赛人员。

设置混合接力团体比赛和水中趣味项目两个版块,其中,水中趣味团体比赛又细分为水中抢救生圈和戴救生圈游泳两个环节,既凸显游泳健身团队合作意识,检验运动员团队精诚团结、互相合作的能力,又体现了快乐运动的精神内涵。

“整个泳池感觉特别敞亮,硬件条件很好,池水也很舒服,游起来阻力比普通泳池要小,速度更快了。”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的选手刘芳烈在女子50米自由泳第一组的比赛中率先触壁,有过杭州市少体校游泳训练经历的刘芳烈表示,黄龙游跳馆泳池有2米深,池底没有搭垫台,阻力要小,游起来感觉更好。

黄龙游泳跳水馆建筑规模约为49000平方米,设近2500个观众坐席,有游泳比赛池、跳水比赛池以及热身训练池等泳池区域,符合国际一流赛事标准,同时也是集游泳、跳水、综合健身场地于一身的首座“黄龙体育综合体”。

5月起,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群已有场馆陆续向市民低免开放,7月初,游泳跳水馆也将对外开放。据黄龙体育中心游泳健身活动部部长方武康介绍,目前黄龙游跳馆正在为场馆开放做最后的各方测试,不出意外的话,会在7月10日起向广大市民开放。

“黄龙游泳跳水馆的泳池有10条泳道,空间大,水温相对低,考虑到市民的体验感,计划率先开放二楼的比赛池,之后陆续开放6米深的跳水池和三楼的训练池。”方武康表示,杭州目前具备资质的潜水运动场地有限,但潜水爱好者越来越多,黄龙游跳馆的跳水池非常适合开展潜水运动。

目前,游跳馆泳池的开放价格还处于物价审批阶段,希望能以优惠的价格让更多市民体验亚运赛事级别的场馆。

特别提醒

因为黄龙游泳跳水馆的泳池水深为2米,没有浅水区、也没有保护层,考虑到安全问题,对泳客有一定要求。

有兴趣又会游泳的市民朋友,可以先去包玉刚游泳池进行免费的游泳技能测试,20分钟内游600米,凭借游泳技能达标证就可以购票入场了。10条泳道,随到随游,基本也不会出现“下饺子”的情况。

如果是游泳初学者,建议去包玉刚游泳池,或者等到九月份,游跳馆训练池开放,训练池有浅水区,家长们也可以带着孩子来一睹亚运场馆风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