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A区域号牌”和“非浙A急事通”的常见问题,答案在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20:24   

01

浙A区域号牌

Q

“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的限行时段和限行路段?

A

“浙A区域号牌”限行时段: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6:00—19:00,共6个小时;错峰区域内的其他道路错峰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共4个小时。

限行路段:留祥路—石祥路—石桥路—秋涛路—复兴路—老复兴路—虎跑路—满觉陇路—五老峰隧道—吉庆山隧道—梅灵北路—九里松隧道—灵溪南路—灵溪隧道—西溪路—紫金港路—文一西路—古墩路构成的错峰圈内所有道路,含边界道路(除紫金港路外);以及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内的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其中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南隧道、紫之隧道、之江大桥不含。

Q

“浙A区域号牌”能否申请“非浙A急事通”功能?

A

不可以。

02

非浙A急事通

Q

“非浙A急事通”申请次数规定如何?

A

可在“警察叔叔app”或“浙里办”申请“非浙A急事通”,外省号牌(“非浙号牌”)小客车,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12次,且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本省“非浙A号牌”小客车,一个自然年度内允许通行的次数不超过24次,且每个自然月不超过3次。

Q

“非浙A急事通”申请后有效时间?

A

一次申请有效时间为24小时,申请可选择两个时段选择:分别为0时至24时及12时至次日12时。

Q

“非浙A急事通”申请成功后,可以撤销吗?

A

申请成功后不可撤销,无论是否实际使用均视为已使用。

Q

非浙A急事通功能申请成功后有什么其他限制吗?

A

申请有效的“非浙A急事通”后,可在申请的时间段(0:00-24:00或当日12:00-次日12:00)内驾驶“非浙A号牌”驶入限行区域,有效时间段内无其他限制。

Q

双休日、节假日(包括调休日)是否需要申请急事通?

A

无需申请。

Q

如遇国定节假日等调整“错峰出行”措施的,期间已经申请成功的能退回吗?

A

遇国定节假日或其他临时调整“错峰出行”措施的,在不实施“错峰出行”的日期申请了“非浙A急事通”的,国定节假日或临时调整措施结束后,系统将统一退回,不影响当年申请次数。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