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杭州金角银边 记者实地探访萧山北塘河桥底空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08:17   

听听市民建议如何利用这个城市边角

杭州市委社建委、市体育局联合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新闻共建活动——寻找杭州金角银边

都市快报报道 河道边、马路旁、天桥下、公园里、屋顶上,这些城市边角蕴含无限可能。

现在,杭州打算把它们利用起来,建成足球、篮球、羽毛球或者乒乓球场,使之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健身房”。

昨天起,杭州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都市快报·橙柿互动,共同发起“寻找杭州金角银边”新闻共建行动,请大家寻找城市里的“金角银边”空余场地,见缝插针嵌入体育设施、运动场所,满足老百姓的健身需求。

活动推出第一天,市民反响热烈,我们收到百余条推荐,一起去现场看看市民推荐的场地,以及听听市民建议如何利用这些城市边角。

记者实地探访市民推荐场地

萧山北塘河桥底几百平方米 适合做乒乓球、棋类、门球场地

网友135××××7798在橙柿互动橙友圈“我的建议”论坛发帖推荐他身边的“金角银边”:“萧山区北塘河桥底下包括周边公园,建设是挺好的,但利用率不是很高,桥底下几百平方米的空地是否可以再利用,现在有个幼儿玩玩的沙地,附近都是大的小区,居民挺多,茶余饭后供居民活动的场所少,小区内的设施,外人也进不去。这种公共场所是不是能建设得更好。”

记者来到萧山区博奥路北塘河桥底下的公园空地。桥底下面积大约有几百平方米,地面距桥底有6米左右,中间是北塘河,河宽在7米左右。

这里有两组秋千和一片上百平方米的沙地。有一个小孩在沙地里玩,孩子爷爷说,他们住在附近的江南之星小区,每天都要到这边来逛一下,“周边居民是挺多的,缺少一个活动中心,这个桥底下挺好,也不扰民,就是设施太单一了。”

记者了解到,北塘河博奥路段周边有8个小区,都是相对成熟的小区,入住率都挺高。周边能活动的就只有靠北塘河两侧不足2公里路段。

小江正满头大汗沿着北塘河跑步,小江住距此一公里的兴议家园,从事电商。小江说:“我喜欢下午跑步,出汗量大,人也少。也喜欢打羽毛球,但周边没场地,有场地的地方贵,还难订。”

记者问:“桥底下这一大块空间,你希望打造成什么?”

小江:“桥底下夏天来说最凉快了,空着是挺可惜的,可以放几张乒乓球桌。”

沈先生是附近单位员工,他说:“我喜欢打羽毛球,但桥底下高度不适合做羽毛球场,可以考虑比较静态的运动,比如弄个棋桌,门球也可以。”

更多市民推荐场地

昨天,橙柿互动橙友圈“我的建议”板块很多市民积极参与“寻找金角银边”活动,推荐了不少适合嵌入式体育设施或运动场所的城市边角空间——

189××××0380:我住西湖文化广场附近,小区周围虽然有健身器材,但都是温柔的太空漫步机啊扭腰器之类的,适合我们中老年男人的单双杠、肋木、云梯这样的太少了,西湖文化广场早晚大量锻炼的人,这里也还有空地,希望能开发设置一些适合我们中老年男人锻炼的器材。

136××××7537:下沙路东湖南路西北角、西南角大片公园闲置,余杭塘路丰潭路西南角大片空地,建议改造成体育公园。

153××××4144:尽快把东园公园建设成周边居民喜爱的公共运动场所,位于拱墅区大树路上的东园公园,由于周边很多住宅小区(艮园、东园、树园、锦园、永康苑、中江花园、凤起苑、潮鸣苑等)缺乏体育锻炼场地,是周边很多小区居民的健身场所,但由于公园缺乏整体的体育设施,周边居民只能自己购买乒乓球桌,在泥地上打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殷军领 朱振辉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