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站枢纽站西区域地面道路实现“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07:58   

余杭晨报讯 昨日,记者在杭腾大道与站城南街交叉口看到,来往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也已焕然一新。6月18日,杭州西站枢纽站西项目站城南街、站城北街、西站街、龙舟路及杭腾大道地面道路附属及绿化完工。

这标志着杭州西站枢纽站西区域东西大道、站城南街、杭腾大道、龙舟路、站城北街实现“环通”,不仅为转换站系区域施工提供了条件,也打通了杭州西站南北侧人员、车辆通行的“咽喉”,缓解站西区域的交通压力,助力构建方便高效的快速出行通道。

中交二航局杭州西站站西II标项目副经理谢天璞告诉记者,现在多条道路开通后,进出通畅,进一步提升周边市民的出行体验。

站西区域地面道路有5条主干道,通道里程约4.2公里,绿化面积累计5000平方米。其中,龙舟路北起站城北街南至站城南街,总长约690米,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站城南街西起运溪路东至西站站房,全长约1021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渐变段位置为双向八车道;站城北街西起运溪路东至西站站房,全长约995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渐变段位置为双向八车道;西站街西起运溪路东至龙舟路,全长约730米,道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杭腾大道南起众成街北至天佑桥港,全长约72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地道口位置为双向八车道。

未来,站西区域主要承接从西面临安,南面闲林、小和山、富阳及北面瓶窑、良渚、仁和等方向而来的车辆。

记者了解到,站西项目道路建设时,面临与西站站房、高铁铁路、疏解高架、东西向三条综合管廊穿越和三条地面道路等交叉施工的难题,地下、空中、临边深基坑全面覆盖,施工界面复杂,且地质情况较差。

对此,杭州交通投资集团西站枢纽公司统筹安排施工节点,提前筹备生产要素,加强施工组织与人员配备,全力克服疫情、汛期等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实现工期节点目标。接下来,施工方将全力建设剩余铁路及站房部分,确保西站枢纽尽早具备开站条件。

杭州西站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站场规模为11台20线。目前,杭州西站枢纽站房内装修已完成76%,候车层吊顶施工完成,地面石材铺贴完成80%,总体形象进度98.2%,力争在今年8月实现通车条件。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朱筱 通讯员 王黎娜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