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07:20   

萧山日报讯 近日,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举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市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章程》《杭州市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选举了首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为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授牌,为秘书长颁发聘书。

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社区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区民政局的参谋和助手,制定居家服务、机构养老、智慧康养等方向的管理服务标准,积极探索具有萧山特色的养老模式。同时,加强对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养老沙龙、合作交流等活动,不断提高会员企业的专业化水平。聚焦养老服务体系研究,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上有服务平台、中有服务公司、下有实体企业配套产品的养老产业链。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区直接从事居老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及智慧养老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有30余家,但整体规模较小,规范化、专业化、连锁化程度不高,养老人员年龄大、素质低、持证率不高,不能很好满足老年人及家庭日益专业化、多元化的养老需求。萧山区养老事业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有利于更好地引领、指导、规范养老服务行业,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为萧山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