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康携手唱响新时代“康定情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11:26   

萧山日报讯 在15日的萧山区与康定市对口支援联席会上,两地举行了签约和捐赠仪式。萧山区向康定市捐赠了200万元的帮扶资金,两地签订了教育帮扶战略协议、新都桥幼儿园捐赠协议、农特产品“六进”战略合作协议和职工疗休养协作意向书,启动了“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

从类别上看,此次萧山送出的“大礼包”基本涵盖了帮扶的各个方面。其中既有旨在增强造血功能的产业帮扶,例如区商务局与康定市经商合作局签订农特产品“六进”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搭建萧康购销对接平台、拓展康定特色农产品产销链、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走出一条可持续、可发展的产业合作路径;也有民生事项的教育、医疗等,如区教育局与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签订“助力康定市第二中学打造名校”教育帮扶战略协议,将通过“名校工程”三年行动,有效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从帮扶主体上看,此次协议签订既有政府,也有群团组织、企业等社会力量。例如双方总工会签署的职工疗休养意向书,将加强萧山和康定两地人民互通往来;爱心援建康定市新都桥幼儿园捐赠协议,由区内8家企业和中小企业联合商会共同捐赠总价值为800万元的综合楼和教师周转房建设;杭州巴芬港餐饮有限公司与康定市经商合作局签订领“鲜”出山首批松茸采购意向书,采购金额达500万元。

特别是,自萧山对口支援康定工作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受到感召,积极投身帮扶工作。在对口协作一年间,两地党政及社会组织交流达50余次500余人,萧山共有20余名干部及专技人才入康。两地医院、学校加快对口结对,萧山公益组织、企业与康定乡村结对不断增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