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逐梦余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10:47   

浙江日报讯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委人才办组织区内10多家重点企业赴武汉高校参加线下招聘及宣讲推介活动,线上1万多个岗位也同步推出。“受疫情影响,高校对于招聘规模、人数都有限制,这次招聘的岗位也是综合考量后推出的。接下来,我们会召集更多优质企业到全国各地吸纳人才。”余杭区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钮施翰说。

近年来,余杭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不动摇,通过完善平台让青年人才“引得进”、优化服务让青年人才“留得住”、强化支撑让青年人才“发展好”,努力让余杭成为天下青年英才的诗意栖居之所、追梦圆梦之城。

“毕业之后,我也在其他城市短暂停留过,最终还是决定留在余杭,这里能为像我这样的IT人提供多方面发展机会。”新入职微泰医疗的应届毕业生张贵源说,“选择来余杭是很明智的选择,我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

目前,余杭集聚了四大省级实验室,拥有阿里总部、中电海康、vivo、OPPO、字节跳动等一系列头部科创企业,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余杭追梦圆梦,余杭也在积极为广大青年人才潜心研究、厚积薄发创造更好条件。之江实验室智能超算研究中心团队,35岁以下成员占比近九成,勇闯国内智能超算领域“无人区”,斩获“超算界诺贝尔奖”——“戈登·贝尔奖”。

近年来,余杭区以“科技人才周”“国际人才月”主题活动为载体,举办世界生命科技大会、全球人工智能大会等国际性大会大赛,以高水平大赛不断发掘培养青年创业创新力量。“接下来,我们会致力于将区内中青年人才比例从40%提升到50%以上,力争未来五年引进各类储备青年人才20万人以上。”余杭区人才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俞彬 陈康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