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将至 杭城避暑“胜地”走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08:11   

夏至将至,去哪避暑?今天,记者就给您推荐几个交通、住宿都方便的绝佳地点,让你在人少、景美的自然环境中,享受夏日清凉。

皋亭山

皋亭山位于杭州东北部,系天目山余脉。山体虽然不高,但蜿蜒深邃,满山的绿色植被仿佛一台台天然空调。皋亭山登山游步道全长达30公里,游客可选择点将台、杨梅老林、茶祖峒等入口登山。如果爬山爬累了,可就近下山品一品村里的农家菜和皋亭祖茶。游步道上还建有七八十个可供大家消暑纳凉的休息平台。推荐沿游步道由茶祖峒出入口上山,沿游步道经杨梅老林出入口下山。

坐标:上城区天鹤路皋亭山景区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775公顷,公园森林覆盖率95.3%,空气负氧离子浓度很高,多年平均气温16.2℃。这样一座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得飞起的绝佳避暑胜地,是夏天绝不能错过的。该地沿途有十里龙脊景观带和百里如意景观带,可以通达附近小村庄小憩享受农家美食,一路上还有村落、寺庙、公园、古迹等串景成珠。

坐标:西湖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冠山公园

冠山公园因冠山得名,山上还有座冠山寺,黄色的建筑群掩映在绿树青山中。公园里横贯东西的游步道是沿着冠山山脊,历经数百年踩出的土路修建而成,沿着2000级台阶的游步道,拾级而上,你可以看到三个适合远眺的景观节点——“城市风光”位于山腰处,“八面临风”位于冠山之巅,“湖光山色”位于冠山西麓。波光粼粼的白马湖、气势恢宏的之江大桥、高楼林立的城区,登上山顶,滨江的景色一览无余,可谓让人神清气爽。

坐标:滨江区真经路

百药山

楼塔境内的百药山是当地的名山,百药山游步道起点位于楼塔镇岩上村,终点位于大黄岭村,全长8公里,曾被评为“2020年杭州市最美绿道”。拾级而上,8800级台阶,直登百药山顶;山顶设有15米高两层瞭望台,名曰镜台,可感悟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百药山游步道,镶嵌于绿水青山之间,起伏绵延,龙尾潭、龙头石、仙人阁、老鹰石、通海洞、仙人石、老虎泉等各个景点均被一一串联。

坐标:萧山区楼塔镇岩上村

超山

绿树成荫、风景如画,在漫山遍野的绿植遮挡下,超山可以说是一处绝密的避暑胜地。登上长长步道、放眼望去,翠绿遍野、林木葱茏,一路美景尽收眼底。走近湖边,水面倒映出这山际天色、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在蜿蜿蜒蜒的林间小路畅游,呼吸着新鲜空气,目之所及处皆是绿色,你可以尽情享受慢节奏的休闲时光。

坐标:临平区超山风景名胜区

黄弹村石梯

石梯属仙霞山脉余脉,山势峻峭、怪石嶙峋,山中很多瀑布、石潭。之所以得名石梯,是因为这里石台四面皆峭壁,如石削成;石径自下而上,远望如天梯,故又名“石梯”。“竹林遍布,四季常绿”,富阳常绿镇的名字因毛竹而来。全镇竹林面积2733公顷,占富阳区的十分之一,有“富阳竹乡”之称。掩映在竹林中的石梯自然也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消暑好去处。夏日,这里凉爽无比,平均气温比其他地方低许多。在溪水潺潺间,古道仿佛也灵动了起来,处处都令人神清气爽。

坐标:富阳区常绿镇黄弹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整理报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人少景美 交通住宿都方便 夏至将至 杭城避暑“胜地”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