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物仓首批资产捐赠仪式在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8 07:13   

杭州日报讯 6月15日,在市对口支援局、市邮政管理局和杭州援藏工作组的积极对接下,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物仓首批资产捐赠仪式在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举行。本次捐赠活动是杭州市和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对口支援和山海协议承诺的实践,在解决上述地区教育医疗系统及部分单位办公设备紧缺问题的同时,也是杭州市公物仓资产循环利用处置方式的一次有益创新。

今年5月,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中心收到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地区电脑捐赠需求后,及时沟通市对口支援局,了解相关地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后,在保障亚运等各类专班、临时单位的办公需求基础上,有序盘点杭州市公物仓储备的办公电脑,选择了部分性能优秀的600台电脑,快速安排打包安装,完成财政有关规定资产捐赠审批流程。通过与市对口支援局和市邮政管理局合作,由市对口支援局负责落实对接捐赠地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提供免费物流支持,多批次捐赠600台电脑至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和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浙江省淳安县文昌镇政府、中洲镇政府。针对本次捐赠涉及的电脑物件多且大、路程远等物流配送难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提供了免费、安全、便捷的物流服务,高效高质保障了本次系列捐赠物流配送工作。

本次捐赠活动标志着杭州市公物仓实现跨区域资产利用处置的突破,有力践行了公物仓“绿色循环、共享共用”运营理念。多方合力协调的跨区域、跨层级调配模式拓展了杭州市公物仓处置范围,有效发挥公物仓替代回收资产的最大使用价值。未来,杭州市公物仓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共享共用机制,不断创新公物仓资产的循环利用模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