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8:02   

余杭晨报讯 14日下午,我区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报告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未来科技城(海创园)、良渚街道、区林水局、区绿产集团关于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的汇报,以及仓前街道纪工委关于2021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的汇报,并逐个进行了点评反馈。

刘颖强调,要在推进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上体现新高度。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是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具体体现,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也是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重要保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深刻把握新时代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政治和战略定力,锲而不舍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在落实主体责任的实际行动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主体责任落实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分解落细责任,切实做到定责明责、担责履责、督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深入查找、认真解决,举一反三、剖析根源,从制度上杜绝、减少问题的发生。要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标本兼治,坚持纪律教育与抓早抓小相统一、整治“四风”与树立“新风”相统一、自我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统一、管党治党与服务中心相统一,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扎实苦干的良好风尚,让权力在阳光下公开运行。要在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上抓出新成效。党(工)委书记要在严格自律上当好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带头接受监督,带头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履职尽责上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做到大事带头抓、难题带头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在党内监督上全面推进。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旗帜鲜明地支持派驻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工作,更好地把派驻监督权威性和有效性发挥出来。纪检组要主动向所在党(工)委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形成监督合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俞杰 陈书恒  编辑:叶丽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