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月新房和二手房情况如何?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房价数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4:27   

都市快报报道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其中,杭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杭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

虽然二手房价格仍在下跌,但我们观察到,杭州5月17日出台的楼市新政对市场仍起到了一定的拉升作用——二手房的成交量增加了。

根据杭州我爱我家统计,今年5月份杭州二手房市场全市共成交了4850套,虽然与去年同期9000套的量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但环比4月份的3945套的量上升了22.94%。同时,这一成交量也是杭州二手房市场近8个月以来成交量最高的月份。

5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分析——

一、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或下降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

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70个大中城市中,5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3个,比上月增加3个。

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4%转为持平;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6个和57个,比上月分别增加7个和1个。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5月份同比分别上涨3.5%和1.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7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7%,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2%和3.2%,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7个百分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杭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杭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