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路于民 萧山北干重拳整治违停“顽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9   

萧山日报讯 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一直是城市治理痼疾,“常管理、长治理”方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为破解停车乱象,进一步规范辖区机动车停放秩序,交警城区中队、北干街道会同村社疏堵结合、多措并举,践行精细化管理理念,为辖区停车乱象“排忧解难”。

天润中心作为北干街道辖区内新的餐饮集聚地,特别是夜间,机动车违停、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屡有发生,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无独有偶,莱茵传奇小区位于北干街道青茵社区的西侧,该小区西门位于博奥路东侧,是整个小区车辆唯一的双向进出口,且该辅路北接北塘河路,南接建设一路,车流量密集,存在交通隐患。

连日来,交警城区中队、北干街道平安办会同有关社区合力出击,整治“违停”顽疾。经多次现场实地踏勘,在天润中心的规划二路、若英弄两条路段增设了交通设施,在博奥路东侧辅路、建设一路向南300米处,通过加装车辆引导牌,规范进出车辆行驶线路及方向。同时,在夜间,城区交警中队加强巡查次数、加大巡查区域,对长时间占用道路、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机动车进行警告驶离、处罚,形成严抓严管态势;由星都社区、青茵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巡防队伍,在夜间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对车辆乱停放的车主进行当面劝导,并及时反馈情况。经过一周的整治,周边道路环境有了显著的改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汪渊渊 楼丹瑜  编辑:叶丽姣
返回